当前位置:淮南热线 > 家居

日本人不喝粥,也不吃豆浆油条!在日本早餐都吃什么?

2021年01月20日 11:05: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许多到日本旅行的人都会注意到一个事情:日本没有早餐店。当然,不少人预订酒店的时候,会带早餐,但是为了省钱的小伙伴,有时候也会选择经济酒店,这样的话就不会带早餐。一些朋友来日本出差的时候,每天晚上都会到便利店购买第二天早上吃的面包牛奶,因为酒店大多数配备的都有冰箱,所以放一夜也不会出问题。

日本人不喝粥,也不吃豆浆油条!在日本早餐都吃什么?

其实更准确地说:日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早餐店”。中国早餐店很多,每个不同的地方,早餐特色也不相同。比如牛肉汤、胡辣汤、豆浆油条、包子米线、重庆小面等等,都可以作为早餐。而每个城市的早餐,也形成了当地城市的“人情味”,特别是北方的早餐铺子,每天早上人声鼎沸,成为许多人早上必去的地方。

可是日本街头并未看到这样的早餐铺子,便利店虽然24小时开门,可是里面也都是面包咖啡而已,偶尔在便利店当中会卖包子,可是没有中国的“早餐味”,而买的人大多数是上班族。那么大多数的日本人都是怎么吃早餐的呢?他们又吃了些什么呢?这篇文章就说一说日本人生活当中的早餐。

早饭对于国人来说,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餐食,因为“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饭能够提供一天的能量,所以必须要吃。但是这个对于日本人来说并非如此,虽然大多数日本人知道不吃早饭不好,但是也并非是所有日本人都会遵循吃早饭这件事。

日本人不喝粥,也不吃豆浆油条!在日本早餐都吃什么?

日本人吃早饭频率

日本男性每天必吃早餐的人数只有不到50%,整体来看也只有50%的日本人每天必吃早餐。所以早餐在日本人的心目中,其实并非如此重要的餐食,因为很多人选择不吃或者吃饭不规律。其实仔细想一想,是不是也和日本没有专门的早餐店有关呢?

言归正传,我们来说一说日本人会在哪里吃早餐,又吃什么样的早餐呢?

日本人不喝粥,也不吃豆浆油条!在日本早餐都吃什么?

日本人早餐种类调查

通过对日本人早餐种类的调查发现:

  • 9.5%的日本人吃米饭(饭团或者生鸡蛋盖饭等);
  • 27.9%的日本人吃米饭和菜品(主菜、副菜以及汤汁等);
  • 28.8%的日本人吃面包(点心面包、汉堡等);
  • 19.1%的日本人吃面包和菜品(主菜、副菜以及汤汁等);

(上述是几个大类,其他人数少的就不做翻译了。)

所以在日本的早饭,就分为“米饭派”和“面包派”两类。

日本人不喝粥,也不吃豆浆油条!在日本早餐都吃什么?

一般和式的早餐属于米饭派,日本的“鸡蛋盖饭”的做法很简单,生鸡蛋直接打在米饭之上,加上一些调味的酱汁或者直接拌拌就吃了。这样吃的人还真不在少数,因为简单方便而且省事。

日本人不喝粥,也不吃豆浆油条!在日本早餐都吃什么?

不过日本很少有店铺会卖和式“早餐”,一些日式快餐店,也是早上10点以后才开门的。一些连锁的大型和式餐厅,比如やよい軒等,才会有卖和式的早餐,但是也不会很常见。但是能选择的口味也很少,只有三种“定食”类早餐而已。

相反,面包派的选择相对就会有很多。中国麦当劳和肯德基大多已经“中国化”,推出了很多中国式的早餐。日本也是同样如此,但是这些国外的品牌,更多是面包派的早餐较多。中国肯德基销售的粥、油条、豆浆等食品,但是日本并没有。

日本人不喝粥,也不吃豆浆油条!在日本早餐都吃什么?

日本肯德基的早餐以面包、三明治以及咖啡为主,早上一杯咖啡是很多日本人的选择,所以套餐当中,必然搭配的有咖啡。所以,到日本旅游的小伙伴,如果酒店不带早餐的话,我更推荐到肯德基等快餐店去吃早餐,因为那里的口味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日本人不喝粥,也不吃豆浆油条!在日本早餐都吃什么?

除了肯德基以外,在地铁站当中能够看到subway等店铺,这里同样也是销售早餐的。但是多是以面包三明治为主,大多与肯德基的早餐相同。

当然,起来早一点自己做早餐是最好的选择,毕竟日本可是没有卖粥的,想要喝粥只能自己来做了。日本的粥只给病人或者小孩子吃,一般日本人很少吃粥。中国的早餐,很多地方都会卖八宝粥,在日本更多则是牛奶、咖啡、面包而已。

看过这篇文章,我想各位读者也能够知道到日本要在哪里吃早餐了吧?不过吃惯了中国早餐的读者们如果到日本旅游,估计待不了多久就会想念中国的早餐了,毕竟日本相比中国的早餐,日本的早餐种类可真是太少了。


推荐阅读:鲁财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