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淮南热线 > 资讯

以科技,创未来

2022年03月18日 15:52: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踏平坎坷成大道,放眼今日之中国,创新发展的热潮方兴未艾。接续换挡的发展动能、迭代成长的科技变革、蓬勃兴旺的创业创新,展现“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十足韧性,尽显“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充沛活力。

近日,由许迅、曾伟纯、王梓豪、洪伟忠等来自多个专业的大学生组成的一支团队,利用所学知识,精准把握技术方向,自主研发了一款基于摩擦纳米发电机的智能流量监控仪表。

据他们介绍,该产品兼具流量监测和监控功能,在水表上安装的摄像头能够将流量计读数实时地记录并通过远程通信的方式将数据传输到数据管理中心实现记录和统计。产品采用PF-TENG型摩擦纳米发电机为摄像头进行供电,利用水流流过PTFE薄膜摩擦产生电流,同时将电流通过电容等电子元件进行收集,进而为监控电路供电实现了设备的自供能。

同传统设备相比,他们研发的产品具有如下性能优势:

1. 自供能:水流从管道中流动时便可产生电能,产生的电能可为摄像头及其附属模块供电,无需再另外配置电源。

2. 实时在线:采用GPRS和M-BUS构建远程无线抄表系统,在线传输速率快,实时性强。

3. 远程传输:本产品利用GPRS和M-BUS实现远程无线抄表,实现了数据的远程传输。

4. 控制可靠:本产品输出MCU模块分别与M-BUS数据转换模块、射频模块和通信模块呈双向连接,双向控制更为可靠。

且该项目其它成果已有: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实审中、一项外观专利实审中、一项软著实审中、已达成合作协议、已取得试用报告,一篇论文已发表。知识产权自主性高。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也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祝愿他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以科技,创未来!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