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淮南热线 > 资讯

宇瞳光学“追求卓越·质量先行”系列报道之质量为王

2022年08月15日 09:25: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质量是企业生存之本,企业要想走得远,就必须把好质量关。宇瞳光学,在快速发展的十余年中,始终将产品和服务质量放在第一位。质量作为第一利器,支撑着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勇毅前行,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营造深入人心的质量文化。宇瞳光学建立了“和谐共赢、尊重人性、追求卓越、严谨务实、精益求精、安全环保”六大核心价值观体系,其中“精益求精”为质量文化的核心。公司要求技术工艺方面追求极致,在生产运营的各个环节践行一丝不苟的匠心精神,不断超越客户需求和期望,提升客户感知价值。高层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解决质量难点、痛点,关注关键控制点,坚持品质内建,定期开展质量月会、质量培训、6西格玛实操、QC小组质量竞赛、精益班组管理等质量改善活动,营造全员、全流程关注质量的氛围,利用激励和约束机制确保在质量领域的奖优罚劣,使质量文化根植在每个宇瞳人的心中。

      设计是质量的源头。要出好产品,首先要有优秀的研发团队做后盾。宇瞳光学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指引,重视新技术研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强化产品质量提升。2021年,宇瞳光学研发投入1.34亿元,占营业收入6.48%,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研发团队在光学设计、结构设计、制品技术等方面反复模拟验证、不断攻克难题,确保产品在设计阶段的品质保障。

      数字化赋能质量创新。宇瞳光学不断提高公司整体质量管理水平,通过了ISO9001、IECQ-QC080000 、IATF16949、ISO14001、ISO45001、SA8000、GB/T29490体系认证。认真、扎实地将品质控制落实到每个工作细节。建立了覆盖开发、采购、生产、质量、销售、物流、财务、顾客、员工等全方位、多层次的信息管理系统,促进生产成本精益化、设备数采物联化、采产供销一体化、决策数据可视化。通过数据智能分析和管理,保证了产品制造过程中用料及数量的匹配,实现了全程的品质管控与成本控制。为加强产品质量管控,宇瞳光学不断完善产业链,先后成立塑胶成型事业部、智能设备开发部、模造玻璃事业部、模具事业部,实现镜头核心生产环节自主可控,将产品质量牢牢握在手中。

      夯实质量基础。在宇瞳光学,产品质量过不过硬,永远以数据说话。公司斥巨资打造业内高端实验检测中心,引进全球高精尖检测设备,以精准可靠的数据,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积极推动质量变革。宇瞳光学加大研发、自动化设备、检测设备、智能制造和信息化投入,通过技术创新带动质量变革。坚持储备优质人才,不断提高员工专业化水平,确保持续领先的竞争优势。开展合理化建议、改善提案、改善专案等活动,鼓励全体员工发挥才智参与变革。一次次提案与改善,反馈到产品上,就是一次次质量的提升。

      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成就了宇瞳如今的有口皆碑。宇瞳光学将继续秉承“精益求精,质量为王”的理念,深耕光学镜头领域,做好产品,做好企业,不断为客户、为社会创造价值。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