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淮南热线 > 教育

都说穷养儿富养女,你们认为呢?在我看来还是因人而异

2020年08月14日 10:37:5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我是一名幼儿园的老师,最近两年,我发现女孩子越来越少,男孩子越来越多了,本地女孩子少男孩子多其实不外乎都是重男轻女所造成的现象,但是差别真的很大。我家孩子是男孩子,我们家门口有一个球场,每天下午下班回去,球场上打球的、嬉戏玩耍的孩子非常多,而且大多数都是我们附近邻居家的孩子,一眼望去,女孩子屈指可数,男孩子却很多。都说男孩子比较好养活,随便吃随便玩,但是女孩就不行了,得吃好喝好穿好玩好,不知道你们的观点是什么,先说说我的观点吧。

都说穷养儿富养女,你们认为呢?在我看来还是因人而异

我家孩子是男孩子,从小我就认为孩子应该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带他去看看除了家以外的地方,当然了,这是建立在孩子能够外出,经济条件也允许的情况下,从他5个月开始,能带出家门了,我就带他去了厦门,那是孩子第一次外出,虽然小,但是能看出他很兴奋;后来又带他去了漳州、福州、重庆、四川、湖南、贵州、香港等地方,这些地方都是我独自带着孩子去的,慢慢的他有印象了,聊天的时候他会说小时候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以什么样的方式去的,这些他都能够完整的表达出来,这是我认为的男孩子也可以富养。很多人就持反对意见了,觉得孩子这么小,去哪里他都不懂,还非常累,相反我觉得,小的时候带出门,不仅动车免费、各个地方的门票也是免费的,而且拍照保存,偶尔可以翻看。然后在性格培养方面,不能说穷养出来的男孩品行好或者说这样的孩子一定是一个好孩子,那是不一定的,这取决于父母的教育与引导,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父母以身作则,才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我对我家孩子,能给的我一定会在我自己本身的承受范围内给他最好的,别人有的他也会有,别人没有的,只要他表现好,达到了我的要求,他喜欢的我都会给他,而且他会在这过程中努力完成我所给的要求。

都说穷养儿富养女,你们认为呢?在我看来还是因人而异

对于女孩子来说吧,我们班的女孩子其实不多,大多数家长跟我聊天的时候都说了一点,我觉得真的非常重要:女孩子不比男孩子,女孩子容易吃亏,如果富养女孩,她在长大后不容易受到一些外界的诱惑,比如孩子喜欢吃零食,家里不给她,那一旦时间久了,外面有些人居心不良,利用零食诱拐、诱骗孩子,那该怎么办?我们做父母的都要给孩子最好,无论男孩女孩,但是对于女孩子,富养是最好的,什么都给她,以后她就不轻易上当受骗了,当然在给予她这么多的物质下,孩子的教育也是会做好的。不能说这些家长的观点是错误的,我也觉得很有必要富养女孩子,真的就是女孩子容易吃亏的。

都说穷养儿富养女,你们认为呢?在我看来还是因人而异

最近听邻居在说一件让我觉得惶恐的事情,一位50岁左右的男性,本地人,在做保安,经常买一些小零食放在保安室,然后利用放学或者课间去骗一些小孩子吃,看看哪些孩子比较贪吃,更可怕的是专门去骗小女孩。那天就骗了一个女孩子,其实都已经12岁了,按理说这样的孩子已经有判断力了呀,知道什么人该信什么人不该信的,后来听说那个人说晚上去保安室里找他玩,要给她吃很多好吃的,女孩子真的在那天晚上独自一人去了保安室,结果却遭受了欺负,幸亏她及时反抗逃了出来,回家后才跟大人讲,后来才报警抓了那个人。我不知道为何这个小女孩会这么容易就上当了,就因为一些小零食?后来了解到,这个女孩家里的大人几乎都不带她出去外面见世面,不带她去外面吃一些好吃的,更别说家里买东西给她吃了,几乎就是一日三餐,什么额外的点心都没有,同学也都说女孩子比较贪吃,什么人给她一些零食她都很开心,我想这就是问题所在吧,家里人没有给她最好的东西,没有让她尝试除了三餐以外的食物,所以她渴望吃到一些没有吃过的东西,在别人利用这点的诱骗之下,她上当了。幸好没有发生更可怕的事情,也幸好她逃脱了。

穷养儿富养女,我觉得富养女是一定没错的,不知道你们的观点呢?可以在评论区表达一下你们的意见,我们一起探讨,不在养育孩子这条路上走弯路!也可以说一说如何教育孩子保护自己!

都说穷养儿富养女,你们认为呢?在我看来还是因人而异


推荐阅读:纵横资讯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