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淮南热线 > 家居

嵌入式门锁已成标配?门企或将迎来新出口

2020年08月14日 11:00: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嵌入式门锁已成标配?门企或将迎来新出口

智能门锁近年来发展迅速,随着智能锁相关技术不断成熟,其产品功能及应用也日趋多样化。去年年底人脸识别技术国家标准工作启动,加速推动着智能锁驶入快车道。

同时,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观念不断转变,消费者对于功能性及智能化产品的需求日益显著,我国智能门锁市场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一、市场前景可观,智能门锁发展不容小觑

近年来,政府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等高速发展,智能门锁也得到快速发展。

据ICA联盟发布的《2019中国智能锁应用与产业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门锁的产量为1430万套,需求量为1500万套;并预测,到2020年我国智能门锁的需求量将达到3200万套。

嵌入式门锁已成标配?门企或将迎来新出口

客户对于智能门锁需求多样化增长,促使智能门锁不断升级。从此前各大门锁展会上来看 ,嵌入式门锁已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

据《2019中国智能锁行业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嵌入式智能锁已成为装甲门、铸铝门等高端防盗门及智能门的标配。智能门也成为了各大防盗门厂家争相布局的产品线之一。

嵌入式智能门锁将所有零部件嵌入门体之内,门板只需留下小部分可供指纹、人脸、刷卡等识别方式的小块屏幕即可,无需过多开孔,便使得门更具美观性。

为了让智能门更加便捷化、科技化,有的企业同时使产品搭载智能闭门器,用户在开锁信息认证后无需推拉即可进门,进一步解放用户双手,提升用户体验感。

二、消费者需求日益丰富,促使门企智能化升级发展

智能锁这类科技型产品,其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80、90已经成为了消费的主力军。其对于产品的品质、安全性、个性化、科技感、体验感都更为重视。

当消费者对于智能锁处于一个尝鲜的状态时,他们往往更担心的是门和锁体的适合程度以及安装、维修的便捷性。例如我国防盗门内部构造较为复杂,没有完全统一的开孔和厚度尺寸,当消费者买了新锁后,其可能遇到锁无法安装的情况亦或是门锁的运维问题。

嵌入式门锁已成标配?门企或将迎来新出口

门锁智能化已经成为了未来发展的一种必然趋势,较之于传统的锁具,智能门锁大多采用了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远程APP开锁等多种开锁方式,便捷性与科技感十足。在智能家居等不断推动下,智能门锁作为一款火热单品,也受到众多门企的关注。

近年来,智能化浪潮已经逐步渗透到各行各业并赋能百业,门企也毫不例外。为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众多门企纷纷开始进行转型升级,在产品安全性、可靠性、智能化、个性化方向不断发力,提高产品附加值

三、嵌入式门锁方案,为门企带来新选择

深岚视觉针对家用市场,推出了嵌入式门锁方案。产品具有安全、低功耗、快速识别、开锁方式多样等特点,同时配套电子锁体,产品稳定可靠。

嵌入式门锁已成标配?门企或将迎来新出口

▲嵌入式门锁方案

嵌入式门锁已成标配?门企或将迎来新出口

▲配套电子锁

方案特点

1、开锁方式多样,告别无钥匙进不了门的窘境。深岚视觉嵌入式门锁方案采用的开锁方式丰富,有人脸识别、密码、指纹、智能卡、二维码等多种开锁方式。

2、秒级精准识别,快速开门。其摄像头采用双红外灯+IR camera+RGB camera多重方式,可实现0.6s极速识别,识别率达99.9%。

3、安全识别,可靠性强。方案内嵌多光谱活体检测技术,有效杜绝仿冒、伪造等非活体攻击,保证安全识别。

4、低功耗运行。产品待机≤50ua,工作≤500mA,运行时间更长。当电量低于20%时,系统将自动显示低电量。

嵌入式门锁已成标配?门企或将迎来新出口

深岚视觉在人脸识别智能锁领域发展迅速。目前,其已推出多个智能门锁解决方案,现已落地应用。

智能化时代下,无论是锁企还是门企、AI企业等,只有不断与时俱进,了解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方能实现更好发展。


推荐阅读:重庆信息港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